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会议报道:国际合作综合英语教学实验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7 14:19:51

第十八届国际合作综合英语教学实验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于12月13至15日在我校举行。研讨会的主题是New Era, New Integrated English, New Stories。研讨会由开幕式、综合英语故事展示课、综英宝宝分享、专家报告、校长论坛、故事教学大赛、名师工作坊、颁奖、总结和闭幕式等十大环节组成。

冯增俊发表主旨演讲

综英课题总设计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增俊发表主旨演讲,他就综合英语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几点想法与建议:综合英语应从小抓起;英语教育发展应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推进线上线下联动教学,从而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他还就中国英语教材编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香港教育大学博士詹颖则做了《论课语整合式学习CLIL中的评估问题》的专题报告。詹颖重点分析了评估原则:课目内容为先,评估形式多样,语言使用恰当,语言评价真实,支架scaffolding运用恰当等等。

为了策应综合英语教学新发展,更好提高教师教育技能,本届年会还特地设置了专题为“故事教学”的教学技能竞赛。

合影

本次研讨会由英语教育学院承办,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在开幕致辞,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致闭幕辞。广东教育出版社外语与教育研发部主任李宁和来自安徽、江门、顺德等地的小学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