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会议预告:关于举办首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5 10:54:21


关于举办首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的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探讨新时代新形势下学科建设的理论,总结分享高校学科建设的成果与经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联合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学科生产能力提升的一流学科建设路径和策略研究”课题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评价体系与推进战略研究”课题组,拟于2018年年底在南昌召开“首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学科生产能力提升的一流学科建设路径和策略研究”课题组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评价体系与推进战略研究”课题组

二、论坛主题和主要议题

(一)论坛主题

新时代学科建设:能力提升与实践模式

(二)主要议题

1.新时代学科建设的基本理论研究;

2.新时代学科建设的方向、战略和路径研究;

3.新时代学科建设评价研究;

4.高校学科建设的典型案例和成功模式研究;

5.其他相关议题。

三、论坛内容

1.相关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2.高校代表交流、研讨学科建设工作;

3.其他相关事宜。

四、参会人员

各高校学科建设工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和管理人员,学科建设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研究人员。

五、论文征集

(一)论文选题

应征论文应紧密围绕本次论坛的议题,可以选择几个主要议题中的某一点开展理论研究、总结实践经验或进行案例分析,也可以适当扩大范围,选择与主要议题相关的问题进行探讨。

我们将邀请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在会上发言,特别优秀的论文将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刊发。

(二)征文要求

1.论文应为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字数控制在10000字以内;

2.论文格式请参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的论文格式。

(三)论文报送

征文截稿时间为2018年10月15日。论文请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秘书处邮箱liuadge@bit.edu.cn,论文电子版以“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命名,在文末附上作者信息(姓名、单位、职称、手机、邮箱等),邮件主题栏写明“论坛征文+单位+作者姓名”。

六、其他注意事项

论坛的时间、地点、注册缴费等相关后续事项将另行通知,同时会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届时敬请关注。

征文联系人:刘俊起

        010-68911786

        liuadge@bit.edu.cn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

2018年8月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