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会议预告:第二届全国生态翻译与认知翻译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3 17:24:55

生态翻译学正在成为国际翻译学的新兴研究范式,认知翻译学更多地关注翻译的认知加工问题,正在成为翻译学领域的热点领域。中国生态翻译与认知翻译研究会于2017年8月4-6日在贵州师范大学成功举办首届全国生态翻译与认知翻译研讨会暨中国生态翻译与认知翻译研究会成立大会。根据学会章程和议程,决定于2018年11月16-18日在广州举办“第二届全国生态翻译与认知翻译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生态翻译与认知翻译研究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

一、会议主题

新时代背景下生态翻译学与认知翻译学的学科体系构建

二、主要议题

1.生态翻译学研究前沿动态

2.认知翻译学研究前沿动态

3. 生态翻译与认知翻译研究的方法论

4. 生态翻译学与认知翻译学的核心概念

5. 生态翻译学与认知翻译学的应用研究

6. 生态翻译学与认知翻译学的话语体系研究

7.生态翻译与认知翻译的评价体系研究

三、会议地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四、会议费用

会议费用800元/人(含会议餐费及资料费。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凭学生证400元/人),往返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

五、论文征集

会议将通过大会主旨报告、平行分论坛论文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探讨生态翻译与认知翻译的学科体系构建。大会组委会诚邀您及您的团队参加本次研讨会,将您的研究成果同与会代表交流。敬请您于2018年10月15日之前,将论文中英文摘要及参会回执(见附件)发至会议工作邮箱ectrans2018@126.com,会议组委会将对提交的论文摘要进行匿名评议,论文摘要入选后,组委会将向您发出参会邀请函。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020-86318925

地 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六教B-107室 510420


新时代背景下生态翻译学与认知翻译学的学科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单位及地址


手机号


邮箱


住宿要求

住宿时间


标间或单间


论文

题目

英文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