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会议预告:翻译自动化用户协会(TAUS)亚洲峰会注册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31 00:11:43

翻译自动化用户协会(TAUS)亚洲峰会

注册通知

会议简介

翻译自动化用户协会(TAUS)将于2018年3月22日、23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翻译自动化用户协会亚洲峰会(TAUS Asia Conference)。

此次会议旨在促进语言服务行业创新以及翻译技术的发展,面向语言服务和语言技术的购买商和供应商,以及行业研究者和学术界开放。


会议形式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百度、微软、谷歌、阿里巴巴、领英、中译语通、传神、思迪、莱博智、摩睿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高校的专家将进行主题演讲或技术展示。会议期间不设置分会场,每一轮演示或话题讨论完毕后都设有问答环节。

本次会议的工作语言为中文和英文,演讲人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发言语言。本次会议将采用两种口译服务形式:实时自动口译服务和人工口译服务。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口译专业学生会借助口译设备为大家提供实时口译服务。由微软公司提供的自动口译服务(字幕及转录工作)将通过在线平台完成。


会议拟定日程

3月22日(星期四)

9:00 / 北京语言大学校领导致辞

主旨发言

9:10 - 9:30 发言人:Jaap van der Meer (TAUS)

主题:时机已到,即刻重塑你的翻译业务

9:30 发言人:Francis Tsang (LinkedIn)

主题:中国的人才市场

CEO论坛

10:00 发言人:Adolfo Hernandez (SDL)

主题:内容的五个未来形态

10:15 发言人:Marcus Casal (Lionbridge)

10:30 发言人:何恩培 (传神)

10:45 发言人:待定(百度)

11:00 与CEO对话

11:15 茶歇

机器翻译、数据和机器学习

11:45 发言人:张井 (TMXmall)

主题:大规模翻译数据分析和挖掘

12:00 发言人:Boxing Chen (阿里巴巴)

主题:跨境电商中的人工智能:应用和实践

12:15 发言人:Anson Zhang (VMware)

主题:VMware的机器翻译最佳实践

12:30 待定

12:45 Q&A

12:55 午餐

质量评估

14:00 发言人:Marcus Casal (Lionbridge)

14:15 发言人:韩林涛(北京语言大学)

主题:动态质量评估在SDL Trados Studio中的应用

14:30 发言人:Pony Liu (SDL)

主题:动态质量评估在翻译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14:45 发言人:Milica Panic (TAUS)

主题:TAUS质量控制面板演示

15:00 Q&A

15:15 茶歇

TAUS创新大赛

15:50 参赛人:Vi Bui (Plunet)

16:00 参赛人:Kevin Zhou (Pandaily)

16:10 参赛人:何恩培 (传神)

16:20 参赛人:Peter Song (中译语通)

16:30 参赛人:Mark Seligman (Spoken Translation)

16:40 参赛人:魏勇鹏(语智云帆)

18:00 招待晚宴


3月23日(星期五)

中国的翻译市场

9:30 发言人:于洋 (中译语通)

主题:中国特色的全球化

10:00 发言人:Michael Lv (Welocalize)

10:20 发言人:Fubo Xu (MWLS)

10:40 发言人:Celine Cao (阿里巴巴)

主题:Building up the worldwide hybrid resource pool to provide one stop content slution

11:00 Q&A

11:10 茶歇

语音翻译

11:40 发言人:李沐 (微软)

主题:The influence of automatic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on the translation business

12:05 发言人:Mark Seligman (Spoken Translation)

主题:Should TAUS Collect Speech Data? (Yes.)

12:30 Q&A

12:40 午餐

用户为先

14:00 发言人:何飞燕(谷歌)

主题:Who the F..k is Jim? Recreating Google-Speak Across the globe

14:20 发言人:Vladimir Zhdanov (阿里巴巴)

主题:Going Global at Scale-Content Generation Templates for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14:40 发言人:Morgan Gallup Zhu (Moravia)

主题:Why Marketing and Localization Need to Join Forces

15:00 发言人:Suyang (talkingchina)

主题:Boutique Translation in the Era of AI

15:20 Q&A

人才培养

16:00 发言人:李建勋(予尔科技)

主题:Cooperation between universities and enterprises:the best practice of translation and language services

16:20 发言人:韩林涛(北京语言大学)及

北京语言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代表

主题:Who is the Future Translator?

16:40 Q&A

16:50 TAUS创新大赛颁奖仪式

17:00 闭幕式


会议费用

此次会议的报名费面向中国籍和非中国籍参会人员有所区分。

非中国籍

非TAUS会员:1400欧元

TAUS会员:基于会员等级可享受25%-75%的折扣。

中国籍

对于报名此次会议的中国籍人员,无论您是否为TAUS会员,报名费均为1500元人民币,并且此次会议将委托TAUS在中国区的合作伙伴开具会议费发票,并提供会议邀请函。


会议地点

本次会议召开地点为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会议注册方式

本次会议可以通过官网注册,也可以联系会议主办方北京语言大学注册,以下为注册方式:

官网注册

请前往以下网址填写注册信息

https://zh-cn.taus.net/events/conferences/44-taus-asia-conference

联系北京语言大学注册

请前往注册地址填写注册信息:http://cn.mikecrm.com/APEam0N

注册截止时间

2018年3月15日23:00

我们收到您的注册信息后会尽快联系您确认注册信息并发送付款方式。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章祎老师

邮箱:blcuicls@blcu.edu.cn


其他信息

本次会议的最新信息将会通过翻译自动化用户协会(TAUS)官方网站(www.taus.net)和北京语言大学中外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微信公众号发布,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