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专题讲座 >> 正文

讲座报道:语言服务研究讲坛第十六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5 18:34:37

语言服务研究讲坛第十六讲于2017年5月3日上午10:00点—11:30点在六教B108举行。本次讲坛主讲人为国际著名应用语言学家、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刘迪麟教授,讲座题目为“Integrating Cognitive and Corpus Linguistic Approaches in Language Research and Teaching: Rationales and Praxes”。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云山杰出学者卢植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坛。

刘迪麟教授以认知语言学和语料库语言学的基本概念为切入点,通过大量语料指出并论证了两种语言研究路径间的共性和互补性。在此基础上,刘教授以他的两篇论文为例子,详细介绍了如何综合认知语言学和语料库语言学研究路径进行语言研究与教学。最后,刘教授指出了运用上述方法进行语言研究和教学可能面临的一些挑战,并提供了应对这些挑战的策略。

在提问和互动环节,刘教授与听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耐心详细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