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研究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研究生 >> 专业学位研究生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顺利举行2017国际翻译日主题活动暨第七届“广外高翻杯”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17/10/09 16:22:00

在国际翻译日来临之际,我院于9月29日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2017国际翻译日主题活动暨第七届“广外高翻杯”演讲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院长赵军峰,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学院副院长吴俊峰,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及教师代表。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院长助理唐芳、外教Stephen Rake、教师欧阳倩华和田璐。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学院副院长吴俊峰首先为这次活动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国际翻译日的由来、内涵和今年的主题——翻译与多样化。吴俊峰还结合演讲比赛,谈到了“广外高翻杯”系列学术赛事的意义和宗旨,并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提高实战能力,培养优秀翻译人才的品质,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学院副院长吴俊峰老师致辞

作为翻译专业的学生,自选择翻译的那一刻起,就肩负着一种使命。每一个翻译人士都应该致力于打造稳固翻译这作桥梁,用不懈的坚持和持久的热情连接多样化的世界。为了迎接2017年国际翻译日,认识和宣传翻译职业的重要性,增进我们对翻译职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我院平洪教授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翻译职业宣誓。

735333157670761561

平洪教授领誓

翻译职业宣誓仪式

国际翻译日主题活动结束后,“广外高翻杯”演讲大赛拉开了帷幕。在观看赛题视频后,选手们依次上台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或轻松风趣,或激情昂扬,或稳重沉静,各有各的风采。他们或以自身经历带领我们去看他们眼中全球视角下的中国,或以当今中国飞速发展的种种表现表达他们对全球视角下中国的见解。虽然每个人只有短短三分钟,但他们依然能用凝练的语言流利传达丰富的内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出高翻学子卓越和自信的一面。

选手上台演讲

在演讲环节结束后,唐芳老师作为评委代表,上台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她既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出现的一些发音和词汇用法问题提出建议,选手们都受益匪浅。她鼓励选手们,不要过分在意比赛的结果,而是应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提升自己,再创佳绩。

唐芳老师点评

在唐芳老师点评结束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其中,罗逸获得了研究生组一等奖,杜蕊获得了本科生组一等奖。赵军峰、刘志军、吴俊峰、杜焕君、唐芳以及欧阳利锋分别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152874825508378590

133491544022101999

颁奖环节

合影留念

附:第七届“广外高翻杯”演讲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罗 逸 杜 蕊

二等奖:龚滢瀛 林楚芳 王思齐 吕恺滢

三等奖:曾 玲 马天祺 陈安昕 林柳君 汪春云

优秀奖:俞舒敏 李志翔 王忆茜 雷 日 张钰君 李雅慧 余舒衔 林海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