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研究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研究生 >> 专业学位研究生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学子在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南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09 15:38:01

11月4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南赛区区级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高级翻译学院肖媚、喻琳和陈伟奇代表广外前往参赛,与来自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区高校的36名选手同台竞技,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肖媚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晋级大陆赛区总决赛;喻琳和陈伟奇分别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

IMG_256

肖媚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大陆赛区总决赛(右二)

本次大赛主题为Human Intelligence V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类智慧与人工智能),比赛环节包括主旨口译、会议口译。第一环节主旨口译考察选手的理解能力、整理逻辑能力以及语言组织能力,经过第一轮主旨口译的激烈角逐,20名选手晋级第二轮会议口译比赛。高级翻译学院学子在该环节表现较为出色,皆成功晋级第二轮。

第二环节会议口译主要考察选手的口译技能、语言能力和百科知识,选手依次上台,现场先后听取一段中文演讲音频和英文演讲音频(均为1.5分钟),每个篇章中间不停顿,每位选手上台做口译。肖媚同学作为最后一位出场选手,沉着冷静,信息传达准确而流畅,优异表现获得观众热烈掌声和评委一致肯定,最终获得华南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并将与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和厦门大学的三位同学一起前往北京参加大陆区总决赛。

通过此次口译大赛,高级翻译学院学子不仅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口译技能,同时还加强了对时事的关注度,促进了学生心理素质、职业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