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位研究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研究生 >> 学术学位研究生 >> 正文

【画展预告】“保留对世界最初的直觉 ”

发布时间:2017/03/03 17:19:37

女性与神性——马莉中国诗人肖像画广外展

2017年3月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传统的女生节与诗歌节,我们迎来了一次重要的艺术盛事,那就是女诗人、艺术家马莉纪念新诗100年“中国诗人肖像画展”开启了她在南方高校艺术公益巡展的第一站。

马莉中国诗人肖像画在广外展出具有特别的意义,这是艺术家的一次南征,是艺术家从纯艺术园地走向高校造福社会的一次公益活动,是为广东高校学子带来的福音。艺术进入校园,学子亲近艺术,打破纯工具和专业教育的壁垒,培养一种人文情怀和艺术敏感,就将从这场艺术公益展推广开来。

欢迎大家来参加马莉“中国诗人肖像画展”,请大家关注我们的活动安排:

学术主持:胡震

策展:何光顺、朱子庆

展期:3月7日一3月16日

展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开幕式:3月7日18点 地点: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

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创意写作中心

承办:诗歌岛

协办:世界汉诗协会,广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南方现代诗歌研究中心,花城出版社

赞助:韩国金炫宫(中国)

鸣谢:腾讯文化、格子传媒、云山凤鸣、子非魚

展览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外白云山校区)


在画展开幕式结束后,我们又将举行由广州市青年作家协会主办,由云山凤鸣诗歌公众号承办的云山凤鸣-诗神照耀诗歌征文活动颁奖仪式,本次活动将对获得征文奖的学生颁发奖励和诗人诗集。

本次诗歌证文奖由郑小琼、曾欣兰、陈会玲、何光顺四人共同评审,总计获得奖项为23人。现将获奖学生名单公布如下:

特等奖:喻浩

一等奖:马小贵 黄宇

二等奖:祈十木 孟甲龙 于盛梅

三等奖:乔迎舟 叶由疆 叶子丰 繁弦 梦生 彭勃

优秀奖:刘茜 邓志安 冯媛云 蓝若尘 漠漠 陈露 钟玉海 杨泽西 赵璠 朱恋淮 司马如阳


本期活动嘉宾有《作品》杂志副主编、女诗人郑小琼,广州青年作家协会主席汤炎忠,作家协会石文娟等。


马莉谈创作:

人就是这样,当你还在走着的时候,突然有一只手握住你,要你跑,你就会真的跑起来,而且会跑得飞快!

——马莉

批评家谈马莉:

马莉的画很好看,或者说很美,有着卢梭式的朴素和非专业气质。马莉的画符合常识,符合普通人对绘画的那种基本感受。这种感受在当代中国时髦的画廊里寥若晨星。

——于坚

弄艺术,顶要紧就是进入情况。什么情况呢?请看马莉同志的画。

——陈丹青

中国诗人,在马莉的画笔下,也内在地禀领了神性之光。诗人是人间的天使,马莉却是诗人的天使,为人间带去诗人。

——何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