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大赛我校再夺冠

发布时间:2018/12/05 11:06:06

11月3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协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我校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承办的2018“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总决赛在云山会堂举行。本次大赛以“商业创造幸福”为主题,旨在让大学生深入企业,研究企业在追求利益的同时如何提升社会的幸福感,共有140多支队伍在全国七大赛区参加2018“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为历届之最,影响力辐射全国。最终,我校商英学院7位2016级同学组成的Oasis队与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安徽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代表队同台竞技,勇夺全国总冠军。

总决赛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商业创造幸福”的赛事主题回应了党的十九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在现今时代有重要的意义。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在发言中认为,外研社与我校合办的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大学生们创造更多的幸福感。

李云明致辞

徐建中讲话

我校Oasis队以美国知名珠宝公司Gabriel&Co为研究对象,走访广州的周六福珠宝公司,为Gabriel公司提出了进入中国市场的具体措施,他们的用戒指盒中的照相机记录求婚瞬间的创意,惊艳了观众,也紧扣了幸福主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SUIBE VIVE队研究的企业是上海家化,认为家化可以在国货复兴的时代浪潮中得到发展,他们提出了使用手机APP进行用户评论收集,以及改进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议。北京林业大学的CI Palace队希望通过故宫文化产品的商业推广而保护故宫这一文化遗产,为社会创造幸福,提出与知名国内外时尚品牌合作设计、引用VR技术等创意方法来弘扬推广中华文化。四川外国语大学的Questers队介绍的是高顿财经,他们相信在为学生和职场白领提供技能培训的过程中,可以为社会创造幸福。安徽财经大学Chaser队则从为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造福的角度对科技行业的丰原生物技术公司进行了探讨。西南财经大学Goobers队研究的企业是鲁花,他们从农民、顾客、员工和社会四个方面介绍了鲁花创造幸福,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成就,并提出了帮助鲁花集团进一步提高的策略。

我校Oasis队

四川外国语大学的Questers队

最终,我校Oasis队力压群雄,获得全国总冠军,西南财经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考文垂大学的Mr.Fredrick Marcowitz和UMCG 广告公司战略顾问Ms.Doreen Liu在评委点评中结合了自身的经历,用商科知识对各个队伍提出了建议,同时借助可口可乐的例子,希望参赛选手与在场的观众能更好地掌握外语,学好口语。

总冠军颁奖

据悉,今年是我校在2016年夺得全国总冠军之后再次夺冠,进一步凸显了我校在复合型商务人才培养模式上的成效。大赛中,来自高校和业界的9位知名教授、高管担任总决赛评委,我校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领导参加活动。

合影

附:获奖名单

总冠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Oasis队

一等奖:西南财经大学 Goober队

四川外国语大学Questers队

二等奖:北京林业大学 CI Palace队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SUIBE VIVE队

安徽财经大学 Chaser队

三等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YOLO队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Rainbow队

暨南大学 Voyager队

西安外国语大学 BizTop队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Whirlool队

西安邮电大学 Alpha队

东北财经大学 Honeycomb队

东北师范大学 The Wings队

湖南大学 Fappy队

最佳风采奖:四川外国语大学 郑一然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邱义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