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交传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06 10:58:46

6月24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翻译学院国际会议证书班学子吕艾琳获得全国口译大赛交传总决赛一等奖,我校老师唐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吕艾琳(左四)领奖

经过校园选拔赛、广东地区复赛和中部赛区决赛的层层选拔,吕艾琳从全国五千五百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交传总决赛。本次总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英译中交传六十名进三十名;第二环节中译英交传三十名进十名;第三环节交传精益赛为现场交传。交传主题为“中国故事”,讲者现场进行演讲,材料内容难度较大,对选手的中外文学知识和历史知识都有较高的要求。吕艾琳沉着应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一等奖。

大赛邀请到了具备丰富口译实践经验的一线译员、国家部委资深翻译专家及业界专家担任总决赛评委,赛后各位评委、嘉宾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