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全国外语院校大学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26 16:52:45

4月20至22日,第九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协作年会暨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2017级葡萄牙语专业的张靖莹获特等奖,2015级英语教育专业赖阳媚获三等奖,教师张学进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我校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演讲比赛的题目是Beautiful China: Mission and Responsibility,采用“3分钟主题演讲+2分钟外教提问”的形式。来自全国15所外语院校的29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比赛时,5号选手张靖莹从草根一族对美丽中国所做的贡献这一独特角度出发,以公益广告为例,阐述国家、社会和个人所要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她发挥稳定,主题演讲部分流利顺畅,发音地道优美,台风沉着冷静,问答环节反应迅速,逻辑严密,表达流畅。经过激烈角逐,张靖莹因完美的表现脱颖而出,夺得最高奖项。

据悉,英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比赛,学期初开始初赛选拔,经过三轮淘汰,最终确定张靖莹和赖阳媚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指导老师们从选题、语言、发音、台风、问答等方面进行全面精心辅导。英语教育学院派出以党委书记林绍雄、学院院长董金伟和副院长陈金诗等领导带队,他们在备赛过程中给予充分的指导和关怀。

赛前还召开第九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理事会,会议议题为融合与创新——《指南》背景下的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期间梳理历届年会的成果,讨论外语院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年会活动的发展与创新、轮值会长单位等问题。理事会最后研究决定我校成为新的会长单位,第十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年会暨大学英语教师说课比赛将于2019年在我校南国商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