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我校在江门和佛山新增两个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18/01/26 12:22:41

1月16日至19日,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多友、党委书记杨敏生分别率队赴江门一中、佛山南海区桂城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回访交流活动,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1月1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江门一中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江门一中举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多友,江门一中校长华明海、书记任忠红等参加了此次仪式。陈多友对江门一中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提出将促使有条件的高中与高等学校开展合作,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途径,提升高中阶段教师和学生的素质。华明海表示今后将继续向我校输出更多优秀学生。

江门一中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1月19日,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小组赴佛山南海区桂城中学进行回访交流,并举行授牌仪式。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佛山南海区桂城中学校长梁瑞娟等参加了仪式。杨敏生介绍了我校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的多项举措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机遇、优势和特色,并对桂城中学为我校人才输送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梁瑞娟期待与我校在高中生语言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渗透式教育、师资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

佛山南海区桂城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附:

1.江门一中是一所全日制、全寄宿学校,以“明志崇德,砺教笃学”为校训,前身为景贤书院,创办于清乾隆二十五年(公元1760年)。1930年扩办为市立中学,1960年被认定为广东省首批重点中学,2008年通过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督导验收。近十多年来高中升学率都在98%左右,上重点线比率均在50%以上。连续出了四名全省高考“状元”,10多人次获得省高考单科状元,先后有40多人考入清华、北大。

2.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中学创办于1986年,是广东省第一批第一所省一级学校, 2002年被教育部确认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2006年12月通过了 "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初期督导验收。从创办以来高考成绩骄人,多次闯入佛山大市前三甲,状元迭出。2017年一本上线650人,上线率接近60%,本科上线率接近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