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新世界杯”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及综合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03 16:30:54

12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新世界教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新世界杯”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及综合技能大赛在我校第六报告厅成功举办。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教授,新世界教育集团副总裁张文明先生,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多友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永平教授,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金山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林璋教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晓芳教授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开幕式上首先由周异夫教授代表主办方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致辞,接下来由陈多友院长代表承办方致辞。

陈多友院长致辞

大赛本次比赛共分为即兴演讲、日语知识速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开幕式后大赛进入上午的即兴演讲和日语知识速答环节,下午为才艺表演。本次大赛着眼于从多方面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除了演讲之外,融合进日语知识和才艺表演是本次大赛的特色以及亮点所在。

喻敏政同学进行才艺表演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专业喻敏政同学喜获大赛所有单项一等奖(“知识速答单项奖”、“即兴演讲单项奖”、“才艺表演单项奖”)以及综合特等奖。来自广外亚洲校园的曾可欣同学也获得了即兴演讲二等奖、才艺表演三等奖和综合三等奖的佳绩。

特等奖颁奖仪式(左:周异夫教授,右:张文明副总裁,中:喻敏政)

颁奖后,由周异夫教授对本次大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评,由陈多友院长作了闭幕致辞。最后评委嘉宾与全体选手、带队老师合影留念。

评委专家与参赛选手、带队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新世界杯”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及综合技能大赛为全国性赛事,大赛自筹办以来得到全国多所高校的积极响应,经过初选,有全国各地25所高校的学子入围决赛。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大赛是体现了我国日语教育与人才培养最高成就的、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专业文化活动,具有学科史里程碑意义,值得高度评价。为此,应当作为中国日语界高水平品牌活动每年定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