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本科生 >> 正文

满满的泰剧套路——2017年泰语系影视剧配音大赛

发布时间:2017/06/15 17:00:15

2017年6月8日下午,我院泰语系师生在第九教学楼(MBA教学楼)403课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泰国影视剧配音大赛。泰语系全体老师以及泰语系大一至大三三个年级的学生都参加了这场比赛。三个年级的同学随机打乱分组,总共分为九组,每组都有一至三年级的学生。

15级学生主持人罗俊铭和钟淑贞

从确定参赛剧目、剪辑、制作背景音乐、分配角色到排练,大家分工合作,历时一个月的努力即将在这一天尘埃落定,大家都满怀期待和充满信心地来到了赛场。每一组的主题都各有特色、别具新意。参赛的剧目分别是:《轻轨之恋》、《九巷一弄》、《善恶无赦》、《一日情侣》、《初恋这件小事》、《名门绅士》、《绿野心踪》、《暹罗之恋》以及《小战象》。在九组学生的配音表演当中,我们可以看到生动有趣的喜剧、富含哲理的悬疑剧、充满回忆的青春片段以及老少咸宜的动画片等等,几乎涵盖了影视作品当中最主要的亲情、友情、爱情和人性几个方面的内容。

参赛剧目海报《初恋这件小事》和《小战象》

每一位同学都展示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从他们的眼神、动作以及配音时的模仿的语气,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背后付出的辛勤汗水。特别是第九组同学的压轴出场,他们所配音的剧目是«小战象»,在大家已经略感疲惫的时候以动画片的新颖形式吸引了每个人的注意。组员之间配合默契,对动画片的配音惟妙惟肖,每隔几句就能让观众发现惊喜之处,可以说是把可爱的动物角色演绎得出神入化,且印上了自己的烙印,博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参赛选手投入配音

精彩的配音感染了观众和评委

比赛进入尾声,我院副院长罗奕原老师和泰语系外教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扬学生通过配音,学会了运用泰语这个工具来融入和体会不同角色的人生。在保证发音清晰标准的前提下,恰如其分地表达出所配音的角色的感情。

比赛的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在经过评委们激烈的讨论过后,最终评选出了最佳配音组合共三组,以及每个年级最佳配音奖各三名。最后,本次泰语配音大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泰语系师生大合照

 

附:获奖名单

1.最佳配音组合

一等奖:第九组 剧名«小战象»

组员:戴翘楚、陈慧敏、苏慧琳、谢静雯、沈贻康、黄沁雨

二等奖:第二组 剧名«九巷一弄»

组员:何嘉莉、李欣明、钟淑贞、钟李纯、赖椅棋、顾光艳

三等奖:第三组 剧名«善恶无赦»

组员:黄婉莹、张静华、张楠、张幸平、伍玮欣、朱乐源、罗俊铭

2.最佳配音奖

一等奖: 沈贻康(大一) 罗俊铭(大二) 陈慧敏(大三)

二等奖: 赖椅棋(大一) 苏慧琳(大二) 戴翘楚(大三)

三等奖: 蔡桂珊(大一) 谢静雯(大二) 陈超越(大三)

3.优秀主持人奖

钟淑贞、罗俊铭

 

 

文字:朱乐源

摄影:沈贻康

编辑:陈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