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外语教育 >> 正文

刘建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

发布时间:2017/11/06 19:39:33

刘建达(语言测试首席专家)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

社会兼职:全国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家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Applied Linguistics, Language Learning, Language Testing和Language Assessment Quarterly等国际权威学术刊物的审稿专家。

研究方向:语言测试、外语教育、语用习得。

主要学术成果:Measuring Interlanguage Pragmatic Knowledge of EFL Learners(德国Peter Lang出版社出版)。主要论文包括"Developing a pragmatics test for Chinese EFL learners"(Language Testing)、"Assessing EFL Learners' interlanguage pragmatic knowledge" (Reflection on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成段改错考了什么?"、"学生英文写作能力的自我评估"、"语用能力测试中外老师评卷对比研究"(《现代外语》); "话语中Please的语用分析"(《外国语》);"学生英语语用能力测试"(《外语教学与研究》)等等。

科研项目:主持"语言测试中的不确定行为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项目)。

主要奖励:2003年于英国获国际语言测试学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2008年获广东省外语学会颁发的科研一等奖,2009年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